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拈香拜月庆中秋

缑城汉服爱好者再现中秋古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6日 09:53:17

  通讯员王頔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晚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内,身着汉服的男女衣袂飘飘,再现古代传统拜月祭,令来往市民瞬间“穿越时空”,感受古人的风雅中秋佳事,也营造了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

  在中秋满月的皎洁月光下,70余名汉服“同袍”相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共赏皎月。在典雅大气的乐声中,一群身着华美汉服的女子在赞礼的带领下款款入场,摆上水果、月饼等祭品,焚香祈愿,并朝着月亮的方向遥拜。据了解,拜月由祭月而来,中国的祭月仪式从周代起就有,关键是向月神示敬,中秋无月甚至下雨,都可以举行,通过祭月、上香、读祝、献祝文、拜月、从献、礼成等多个流程完成拜月仪式。

  此次活动现场还有一些“汉二代”宝宝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观礼,“希望孩子从小就受传统文化熏陶,不仅把汉服穿在身上,更要把汉服背后的中国传统文化根植在心中。”活动现场一位“汉服靓妈”说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