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青春季更自信

梅林初中开展青春期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6日 08:49: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在梅林街道计生协、爱卫办的组织下,梅林中学初二段全体学生与部分家长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县第二医院副院长周宁婵老师关于青春期健康教育方面的讲座。

  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生命的来源和青春期的知识。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的变化,注意青春期的卫生和饮食。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与异性的关系,学习如何与异性和谐相处以及处理“早恋”的方法。学生们刚开始面对这个话题,有点害羞,但是通过周老师的讲解后,逐渐消除了紧张和害怕的心理,学生们不仅认真学习青春期的知识,还积极参与讨论,有的同学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周老师希望学生正视青春期,让最美青春季幸福满满、自信满满。

  “正面直接引导,让正处在青春期的男女学生彼此了解各自的生理特点,揭开神秘的面纱,能解开学生的一些困惑,是很好的一堂课。希望以后不间断地开展培训,让孩子在青春路上走得更自信更坚定。”一位学生家长在培训结束后的讨论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