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村民e点通”为游子与乡村发展搭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08:39: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张露霞) “有了‘村民e点通’,我也能为家乡做点事了。”近日,茶院乡道士桥村在外工作的陈绍建通过“村民e点通”平台,为道士桥村慈善一日捐进行了捐款。

  记者发现,在道士桥村文化大礼堂内张贴着2019年度慈善一日捐榜单,榜上22位捐款人总计捐款15100元。而前11位个人捐款额达11000元,都是村里在外发展的乡贤。“我常年奔波在外,但也想为家乡作出一些贡献,在村民趣事中看到村主任发送的慈善一日捐消息,马上就捐了1000元。”陈绍建表示,这些捐款人多为像他这样在外工作的道士桥村乡贤,他们大多通过“村民e点通”平台了解村情村事,发现力所能及的事情,就纷纷响应。

  据了解,“村民e点通”自全面推行以来,截至上半年,茶院乡总计收集民情反映1046条,已办理和办结946条,正在落实118条,响应率达100%。村民趣事、民情反映、本地新闻、三务公开等,“村民e点通”不仅为乡政府与村民搭起沟通的桥梁,更为在外游子生动展现本村的发展轨迹,也成为在外游子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