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镇垃圾分类文明行动走进文化礼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08:39: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俞梦婷) “厨余垃圾就是易腐烂的垃圾,咱们厨房吃剩下的容易腐烂的,可以喂猪的就扔到绿色的垃圾桶……”日前,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在深甽镇南溪村文化礼堂召开,全村200余名村民前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揭开了该镇垃圾分类文明行动走进文化礼堂活动的序幕。

  农村垃圾分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由之路,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今年以来,南溪村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采取党员带头、妇女主导、全民参与的模式,入户宣传、外出学习、集中培训,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群众的生活当中。

  “之前镇里还带我们去象山黄避岙乡高泥村学习,现在这个会一开,我们更知道怎么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了!”南溪村妇联主席项慧兰说,通过组织考察学习,让村干部、妇女代表成为农村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在思想上解决“为什么”的问题,这次动员会进行垃圾分类培训,让更多村民快速掌握分类技能,在行动上解决“怎么分”的问题,力促垃圾分类成为全民参与的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不光是南溪村,同样的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在夏樟村文化礼堂也办了一场。通过现场授课、互动游戏的方式,推广老百姓“记得住”“上手快”“用得好”的办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依托文化礼堂这个阵地,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流动课堂”活动,让更多人掌握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同时,还将在百姓大舞台、乡村运动会等活动设置“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环节,“周周有宣传、月月有主题、季季有活动、年年有评比”,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文明主题活动,持续助推、培育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