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08:39: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越溪乡计生办借越溪街集市日之际,联合计生协、卫生院等部门在匠心公园开展了以“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教育,越溪乡邀请了乡卫生院医生,针对妇女孕前服用叶酸增补剂的重要意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前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孕期防治生殖道感染等知识开展宣传,并详细解答了群众咨询的问题,发放了各种相关资料、物品500余份。

  本次活动普及了优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群众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