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生活园区附近流浪狗泛滥 请求抓捕

街道回应已处置部分狗患 下一步加大巡逻力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08:39:3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日前,百姓事马上办收到一则求助信息,称得力集团生活区有很多流浪狗在路上跑,对过往人员造成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一下。

  记者联系到求助人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基本上都在得力集团生活园区附近吃饭,今年过年以后,发现每次经过该处道路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狗在跑,让他吃饭的时候心惊胆战。其中有一只狗脖子周边皮肤严重溃烂,人在几十米外就能闻到味道。除了狗身上的气味难闻,让李先生更担心的是,如果不及时处理溃烂的问题有可能造成瘟疫,那麻烦就更大了。李先生觉得之所以出现那么多流浪狗,是因为双水村拆迁了,导致狗没人要也没人管。他还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不知道从哪里来了2条白色大型犬,电瓶车一开过去就追着人跑,吓得人魂都没了。

  就李先生提供的情况,记者来到实地查看。早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徐霞客大道301号的得力集团东北门附近。只见路的两边摆满了小摊,在小摊附近有几只小型犬在跑,在汽车停放的位置,三三两两的狗趴在一起,记者现场数了一下差不多有10来只狗。在得力集团生活园区的正大门,看到了李先生反映的那只脖子周边皮肤溃烂的狗,气味的确很难闻,只是没看到那两只白色大型犬。周边摊贩告诉记者,一般早上和晚上狗出动的数量多,同时确认了那两只大型犬是存在的,只是当时不在现场。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跃龙街道进行了反映。9月12日,跃龙街道综合应急中队对该处犬患进行了处置。“我们迅速安排9名队员、4辆巡逻车和1辆皮卡车,到达现场,我们发现了四五只狗在路边跑,对此我们展开了现场抓捕行动。”

  跃龙街道综合应急中队负责人表示,9月到11月份属于狗的发情期,在路边会看到很多狗,基于此,街道会加强巡逻,如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会当场处理。近期在中学、单位、公园周边已进行多次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发现部分狗的脖子上戴有项圈,这也会被当作流浪狗进行处理,所以作为养狗人员,要规范养狗,文明养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