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员医疗小分队为百岁老人健康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08:39:32

  通讯员吴立高吴颖霞

  “谢谢医生,政府每个月给我们老人发补贴,你们还总是特意上门到家里来给我体检,真是过意不去!”9月9日上午,强蛟镇卫生院党员“三服务”义诊小分队走进下渔村百岁老人陈爱花家中,细心地为老人量血压、测心电图、听诊心肺功能。

  通过身体健康检查,医护人员发现老人各项指标基本正常,身体状况良好,感到由衷高兴。同时,大家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全面了解老人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性情爱好、家庭情况等现状,建立更加详细的个人健康档案,并进一步从医学专业角度为百岁老人提出身体保养调理、健康护理等“延年益寿”建议。

  陈爱花老人出生于1919年7月10日,虽年过百岁,但依然身体硬朗,思维清晰,耳聪目明。说起老人的养生之道,老人不吝透露自己的长寿密码:吃素食、多运动,保持乐观心态,还有生活要有规律。据悉,老人每天早晚会喝上一小杯牛奶,喜欢吃烤番薯、面食、小米粥,饮食偏清淡,少吃多餐,中午小睡一会,晚上8时按时歇息。

  “强蛟半岛小镇虽只有1.7万常住人口,百岁老人却有3位,长寿比例较高。”该镇卫生院院长廖福生介绍,几年来,该院党员医疗小分队采取“上门义诊”的形式,对全镇9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服务,指导日常医疗保健和健康维护,并分析、总结“长寿经验”,为老人长寿提供良好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