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车祸、醉酒、高空坠落

三天小长假120接100多次求救电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7日 08:39: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 9月12日晚,中秋小长假才刚刚起了头,就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有个小女孩从三层楼的家里掉了下来,当即昏迷不醒。

  家人第一时间将小女孩送往县第一医院急诊室,检查发现孩子多处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气胸、右肺挫伤……家长考虑再三决定去宁波市妇儿医院进一步治疗,于是拨打120求助转送。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小女孩仍处于意识不清状态,气管插着管子辅助通气,右上肢被夹板固定着,还有明显的血迹。小女孩妈妈红着眼告诉急救人员,孩子平时在家都很乖,她去扔垃圾,没多想就让孩子一个人在家了。谁知道一会的工夫,就发生意外了。在维持原治疗的情况下,急救人员给予小女孩心电监护、吸氧等对症治疗,转运途中密切观察小女孩的生命体征,安全将她送到宁波市妇儿医院。

  这个小长假,县120急救车一直飞驰在路上,“家里老人晕倒,需要救助”“路上有几个喝醉酒的人,请派车”……短短三天,县120调度中心共接到126次报警求助电话,13日晚上7点至14日凌晨4点,9个小时内就接收了7个醉酒病人。三天里,车祸外伤病人占39.7%,心脑血管疾病和醉酒病人分别占12%和7%。

  立秋后,我县天气多晴朗,气温宜人,但秋季也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县急救医生提醒,昼夜温差的增大非常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中风等疾病高发,老年人要及时检测血压、血糖、血脂及体重等各项指标,根据医生的指导调整秋季用药方案,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