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宁海各地各部门将主题教育内化为行动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8日 08:28: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娄伟杰章莉潘璐璐通讯员童建波葛超陈蓉夏亚萍王娇芳王丽莹应佳翔)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抓落实,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本职工作,以具体工作问题的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学、领学、研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成为我县广大干群的常态;力戒形式主义,将理论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更成为大家的共同追求。桃源街道阳光社区前黄村老党员黄柏春办起了“夜学课堂”,为大家“补补课”。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除了阳光社区,桃源街道其他村(社)、社区也通过拓宽教育载体、依托红色基地、强化平台建设等形式,借助案例教育、短视频等内容,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将主题教育与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时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而在岔路镇,“给入党介绍人写一封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镇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镇党员给自己的入党介绍人写一封信,寻找当时自己的入党初心。截至目前,该镇共收到党员书写的信634封,这批信将通过定制的信封,由岔路镇党委分批寄出。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我县各地各部门努力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合理安排主题教育的时间与开展方式,让主题教育更加“接地气”。县委编办在主题教育中以学促改,当发现机关内部管理中仍存在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等制约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后,先行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出了编办系统部门间办事事项目录,包括办理机关事业单位用编手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初领等20项办事事项。其中,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编环节多、多头跑问题,县委编办通过减材料、优流程、强服务等举措,大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编“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减少了入编办理环节。

  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党委将主题教育与集团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医务工作者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制定“一个科室帮扶一家分院”战略,陆续安排各临床科室下沉至分院,党员干部带头,携手推动集团发展;县中医医院依托杏林卫士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社区共建、健康义诊行、中医药宣教、八段锦展示及助力残疾人健康体检等医者初心护健康活动,以总院助力分院,师承带教等形式实现党建业务齐头并进趋势;县妇保院全体党员每日提早半小时到岗,为门诊病人提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梳理群众意见,及时整改落实;县第二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推出“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快闪、主题教育微型党课授课比赛等活动。鉴于医院权力清单检视整改存在难题,推出“初心”服务清单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做好优质服务我先行等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