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常跃:心承暖阳 为党员志愿服务点亮一盏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8日 08:31:30

  记者何莎莎

  (初心红榜 )

  9月6日上午,大雨如注。城南小学门口,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一趟又一趟地护送孩子过马路。他手上的伞护着上学的孩子,自己身上却早已湿透……

  这个身影,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他的名字常年位居“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平台第一位。今年59岁的潘常跃,是县市场监管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宁海人心中的热心人、贴心人。从2014年下半年至今,他共参加“党群同心圆”各类活动2727次,连续四年位列全县第一,仅今年,他已参加志愿服务489次。

  数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志愿服务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年均近600次的志愿服务,对很多人来说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潘常跃是怎么做到的?或许,从他每天的日常中能找到答案。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7点,潘常跃都会准时来到一所小学的门口,风雨无阻,这所小学可能是实验小学,也可能是潘天寿小学。他并不是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而是校门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结束后,潘常跃会准时出现在单位,处理一天的日常工作。下班后,匆忙吃好晚饭,晚上6点半,他又会准时出现在潘天寿广场,带队巡逻在几个广场舞的集聚点,测量音乐的分贝,保证音乐声不会超标。

  在亲朋好友的眼中,他就是一个常年无休的人。他说,志愿服务已经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采访中,记者留意到,潘常跃的办公桌下放着三双鞋,一双运动鞋,一双布鞋,还有一双长筒胶鞋。他告诉记者,参加活动时免不了遇上刮风下雨,全身湿透是常有的事儿,这算是有备无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爱心护苗、文明劝导、慈善捐款……这些看似简单的志愿服务,潘常跃一干就是5年。

  “潘老师,您今天又来了啊,辛苦了!”“潘老师,待会儿我去检查能不能再陪我一起去啊?”……不仅工作日早晚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双休日潘常跃也没闲着,他经常去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几年下来,已经成了医院里的“老熟人”。给病人指路,陪患者就医,处理医患纠纷……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他常常一做就是半天。

  “帮助别人,快乐的其实是自己。”这是潘常跃的座右铭,也是他的真实体会。有一次他在医院遇到一位女士突然晕倒,于是立马上前搀扶,得知她是空腹抽血后头晕不适,他立即跑出去自掏腰包给她买了食物,并一直陪着她直到家属赶来。

  “看到他们一个劲地向我道谢,眼里还含着泪,当时我非常触动,能帮助别人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真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潘常跃回忆起这些,脸上绽开了笑容,眼里闪着动情的光。这样的事情,在潘常跃的记忆里还有很多很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务群众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潘常跃数年如一日坚持党员志愿服务,有人称赞他是乐于助人的好党员,但也有人说这样的坚持没什么意义。尽管有不同的声音,但他却始终不改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牢记着党员的使命。

  “宁海推出‘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平台并入选全国百佳志愿服务项目,非常不容易,我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行动为宁海擦亮这块金字招牌。”潘常跃说,服务群众,帮助群众,不是指标任务,而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群同心圆”上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记录着潘常跃投身公益事业的身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早已成为了我的习惯。”潘常跃笑着说,对于金钱上的付出,他也觉得很平常,“自己的日子过得去就行,毕竟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5年来,潘常跃通过平台捐助金额已经超过5万元。

  心承暖阳,不负初心。潘常跃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众多党员,他们携手同行,汇聚力量,共绘宁海发展“同心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