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垃圾分类办开展主题教育知识宣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8日 08:39:5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 2019年是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垃圾分类攻坚之年,关键之年。为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责任主体的思想认识,熟悉和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任务和措施,昨日,县垃圾分类办在桥头胡小学开设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桥头胡街道、各教学系统老师及100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以“创建文明城市、推动美丽教育”为主题,将垃圾分类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将创建文明城市的任务贯彻落实到细节,落实到实处。讲座指出,创城是全县上下的中心工作,垃圾分类是学校将创城工作融入“美丽教育”的重要环节,全体教师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宣讲工作进校园让更多学生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从小树立垃圾分类观念。同时,垃圾分类办宣讲人员对师生在垃圾分类工作上进行细分指导,持续开展源头减量攻坚行为,把“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到底;持续开展倡导文明风尚攻坚行动,各校组建分类志愿者队伍;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垃圾分类活动延伸到千家万户,积极引导全街道人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下一阶段,县垃圾分类办要对街道社区分组宣讲,主要以“为什么分类”、“如何从手边做起来”为内容,让各单位系统更充分了解分类意义和有效措施。据了解,自今年2月份开始,县垃圾分类办培训单位达50余家。目前,县垃圾分类办的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已实现进学校、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五进”全覆盖,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