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土豆哥哥”呵护我们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8日 08:39:56

  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家彤

  “土豆哥哥,我爸爸总是在外面,不能经常陪伴我怎么办?”“我以后要当一名科学家,我想要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为了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给他们一个倾诉、减压的渠道,暑假期间,胡陈乡关工委联合团委创设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全新载体,在胡陈小学、东仓小学启动了“土豆哥哥”信箱志愿项目。

  暑假期间,孩子们写出自己的微心愿,志愿者定期到学校的信箱收集。来信中,有的诉说学习的烦恼,有的道出了心里的压力,有的写出了生活在贫困家庭的困惑,有的渴望得到陪伴和关注……针对孩子们的不同需求,志愿者们逐一分门别类,进行家访、手写回信、电话沟通等,送上属于他们的“私人定制”。

  “土豆哥哥”信箱志愿项目于今年4月份成立,志愿者成员主要由胡陈乡团委、关工委、妇联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旨在“倾听小小少年的心声、化解他们成长的烦恼、助力他们的心愿,陪伴他们走过花季雨季”,通过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及时和学校对接,加强对孩子的关心,积极做好家长工作。短短2个月时间,收到区域青少年来信50余封,帮助完成微心愿10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