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开展“金融宣传进农村”助力金融扶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8日 09:07:51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嘉祺

  连日来,泰隆银行宁海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强蛟镇加爵科村黄坛镇大洋村、宁海县汽车东站、西店镇三替养老中心等地,组织开展了金融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泰隆银行宁海支行成立了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组,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入户走访等宣传教育方式,就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警惕电信诈骗、个人理财小常识、远离非法集资、反洗钱、辨别新版人民币真伪、如何防范“套路贷”等相关知识,向村民们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在农村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以来,泰隆银行宁海支行积极响应各级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号召,深入推进“双百双千”(即百家金融机构网点对接百家社区,千家助农金融服务点辐射千个行政村)工程,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社区、行政村“送金融宣传进农村”活动。

  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泰隆银行宁海支行以“社区化”特色模式为抓手,深入小微企业、实体经济、村居社区,发挥各个网点“便民驿站”、“社区网点”、驻村客户经理等优势,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概念、金融基础知识、投资理财技能、理性借贷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负责任借贷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为农村投资者解读私募基金相关法规政策、自律规则等,客观认识私募基金的构成、运作以及监管要求,正确看待登记备案的法律属性等。提示私募基金投资风险,进行违法违规案例警示教育,树立“买者自负”的投资理念,破除刚性兑付预期,提高守法履约、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宣传合法合规维权渠道,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以及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泰隆银行宁海支行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充分向广大村民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泰隆银行宁海支行还对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进行了普及,并提醒农村商户及时升级或更换现金机具设备,为新版人民币流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发布“金融好网民”的倡议,传播“金融好网民”的理念,引导农村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入推进金融宣传进农村,也有助于农村金融消费者提升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据介绍,“服务小微、践行普惠”是泰隆银行成立26年以来的专注与执着。下一步,金融宣传工作组还将在强蛟镇、越溪乡、黄坛镇范围内继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理财观。

  (金融动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感染海洋创伤弧菌 七旬大爷命悬一线
·青华科技培训学校迎来首批县外高...
·县垃圾分类办开展主题教育知识宣讲
·渔文化特色小镇“日出东海”将落...
·县关工委成立公益性青少年法律服...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
·“土豆哥哥”呵护我们成长
·潘常跃:心承暖阳 为党员志愿服务...
·如意公司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
·首届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邀您观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