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快讯

给家长送上一份“法治大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9日 09:12:00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胡依依)近日,胡陈司法所联合乡妇联邀请浙江省中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在胡陈乡政府会议室举行“法进基层到万家”普法讲座,给胡陈乡青少年及家长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律师通过自身办理过的案例向家长讲授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校内欺凌事件及校外意外伤害后的各类法律责任。告诉家长们要把家庭职能从单纯“生活型”转变为“教育型”,从“看管型”转变为“引导型”,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也教育未成年青少年要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讲座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听完讲座后,向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询问关于教育孩子时遇到的难题,工作人员和律师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