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真抓实干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0日 08:42: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 “我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怎么分……”日前,桥头胡教育系统举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让教师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把知识和理念带回学校、融入课堂,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环境意识、责任意识,为垃圾分类的顺利推进和长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今年以来,桥头胡街道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成立街道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例会,加快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工作。根据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方式方法,街道通过抓源头、重流程、强管理,实现“多方联动+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模式,在辖区19个村(社区)同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形成了“群众知晓、全民参与、集中投放、分类处理”的良好氛围。

  街道汲取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经验,重点强化宣传教育,陆续对辖区各村(社区)保洁员、村两委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集中培训,明确目标步骤,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同时,街道积极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每家每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持续广泛的宣传,逐步引导和转变群众观念,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此外,街道还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栏30余处,张贴宣传海报150余张,并采用LED、网络推送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下一步,桥头胡将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任务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