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规范挂国旗迎国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0日 08:42: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国庆将至,大街小巷升挂起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张贴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语,营造出热烈喜庆、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气氛。

  根据我县在国庆期间主要干道(公共场所)国旗悬挂的方案,各级机关、人民团体、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企事业单位要带头贯彻《国旗法》,带头升挂国旗;其他法人组织、村(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农村文化礼堂,广场、景区、车站等公共活动场所以及临街单位、大型商场要积极创造条件升挂国旗,悬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道旗。

  在主要街区、重要绿化带节点、道杆灯箱广告、候车亭、客运枢纽、物业小区等地,会布置国庆主题的宣传内容。为了确保氛围营造的规范性,县委宣传部制作了各种形式的宣传素材,各地各部门按照标准进行布置,在不改变整体设计风格的前提下,可自行添加修改当地元素。届时,县委宣传部将对各地、各单位升挂国旗和环境布置情况进行调研。

  广大市民也可以悬挂国旗,来表达爱国情怀,共享节日喜悦。但悬挂国旗要有正确的方式,以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规定。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国旗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旗帜及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突出位置,不得低于其他旗帜。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符合规格的国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