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交警部门集中开展行人交通违法整治 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0日 09:23:44

  本报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海标) “阿姨,您刚才过马路时没走斑马线”、“大爷,您刚刚闯红灯了,这是相当危险的行为”……昨日上午,交警部门在中山桥、正学桥等地开展了“文明出行、始于足下”行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强行人文明交通意识。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交警对于城区设有红绿灯的主要路口进行设岗巡查,时间以早晚高峰为主,其他时段以小组巡逻方式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据了解,自9月10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后,县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开展声势浩大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共查处上百起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法行人处5-50元罚款。

  在现场,广大市民对交警开展的整治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向来往行人开展劝导、宣传,倡导传递文明出行理念,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旨在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的文明程度,交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实施交通环境提升行动,画好城市发展“愿景图”、标好“创城”工作“坐标图”、走好公安交管“路径图”、干好交通整治“施工图”、做好文明出行“样板图”,进一步促成良好社会秩序的形成,让文明交通出行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强蛟首家大型旅游特色商品展示中...
·桥头胡真抓实干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
·胡陈“梅山经验”为乡村振兴添把...
·规范挂国旗迎国庆
·正式命名“丽园环路” 本周将完成...
·第一期食用农产品抽检完成
·关爱老年人 关注失智症
·宁海3家医院启动开放日
·网络安全 人人有责
·在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查边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