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3日 09:1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陈琪琪)近日,县委县政府正式印发了《宁海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据悉,“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县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迈向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

  《方案》指出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确定了“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明确了加强规划战略统筹、打造重大战略平台、谋划重大项目工程、研究重大政策举措和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等五项主要任务,并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研究分析、充分发扬民主和落实工作保障等工作要求。

  此外,通过前期向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广泛征集选题,《方案》最终确定了涵盖经济发展类、城乡建设类、民生保障类、要素支撑类和改革治理类等五大领域的28个规划前期研究课题,计划于今年年底形成“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明年8月底形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基本框架,并于2021年县人代会召开之前完成《纲要》编写和各专项规划的审批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