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9月20日至10月初进京列车全面启动二次安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3日 09:13: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日前,记者从宁海火车站了解到,9月20日至10月初,将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工作人员建议,为了避免耽误行程,乘坐G56次列车的旅客切勿掐点进站,最好提前40分钟左右抵达车站安检候车。

  据悉,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除了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时,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外,还需在候车室进行二次安检。二次安检期间,火车站将进一步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实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安检人员将着重加大对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品、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以及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的利器和钝器等物品的检查力度。其中冷烫精、摩丝、喷雾、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是限量携带物品,不可携带超过120毫升。散装酒水、花露水、榴莲等也不能带上动车,需特别注意。为缩短安检时间,旅客过安检时要提前把水、饮料等各类瓶装液体、罐装液体以及金石制品从行李箱中取出,配合安检人员检查,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