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3日 09:13: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动听的歌曲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美好的祝福送上来。近日,由桥头胡村主办的百姓大舞台迎国庆、庆中秋晚会在村文化大礼堂举行。晚会汇聚了独唱、戏剧、舞蹈、小品、武术等15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乡土演员的卖力演出,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喝彩。

  “现在人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群众的眼界在拓宽、品位在提升,对文艺作品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街道一方面加大投入完善健身广场、文化活动室、图书室、体育场等文化活动设施的建设,另一方面大力培养文体队伍和文艺骨干,积极组织群众参加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群众在自编自演中赞美新生活、展示新农村新形象。

  近年来,桥头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明确了文化工作者的工作责任及任务,加强对现有文化工作者专业技能的培训,提高其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同时,积极组建舞龙队、舞蹈队、太极拳等30多支文艺队伍,并创作了一批贴近群众生活、乡土气息浓厚的文艺作品,进一步丰富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街道根据群众需要,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内涵,注入时代元素,广泛开展送戏剧、送活动、送图书、送培训、送讲座、送展览等文化惠民活动,不仅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风采的舞台,也向辖区群众宣传和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道德等内容,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道德文明新风尚。同时,街道以樱花节、杜鹃花节和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举办摄影大赛、美食一条街等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扩大文化活动影响力和辐射面,打响独具特色的桥头胡文化活动品牌,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据介绍,街道今年将有23场百姓大舞台在辖区内上演,目前已成功演出6场。百姓大舞台已经成为桥头胡文化惠民的一张靓丽名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富有文化气息的视听盛宴,在辖区各村“圈粉”无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