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跃龙紧锣密鼓开展平安家庭创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3日 09:25:52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祎慧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 为加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有效增强平安宣传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连日来,跃龙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综治科、跃龙司法所,走进潘天寿广场、一休公园、范家村等地开展“平安知识进家庭”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姊妹护航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供了法律科普、防盗防抢、交通安全、日常安全等宣传咨询服务;并分发相关宣传资料,为现场市民解疑答惑。

  据了解,今年以来,跃龙街道妇联和综治办在创建“平安家庭”中,结合街道实际,走进农村社区、居民小区集中开展设摊宣传、分发资料和现场视频宣传;利用“看宁海”及“跃龙新话”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常态化宣传;还举办以家庭为单位的知识竞赛,提升群众平安意识。

  街道也鼓励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化解家庭纠纷,努力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街道调委会联合民政、妇联等部门,积极化解婚姻家庭等特殊领域的矛盾纠纷;街道还发挥妇联“娘家人”作用,在车河社区、东海社区聘请2名专职“老舅妈”担任调解员,其他各村(居)聘请兼职“爱心大姐”,实现妇女维权服务全覆盖。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星级酒店举办服务技能大赛 助力文...
·我县举行社科普及月暨“文明旅游...
·9月20日至10月初进京列车全面启动...
·李子书法篆刻展《玩刀记》在西店展出
·“秋波”来袭 早晚“凉凉” 换季...
·消防大队:从未自行或委托他人 设...
·桥头胡文化惠民提升百姓幸福感
·梅林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武
·跃龙紧锣密鼓开展平安家庭创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