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箭为媒弘扬传统文化

县第二届射箭大赛开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4日 09:09: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 9月22日上午,县第二届射箭大赛在县体育馆开赛。开幕式上进行了礼射、武射、箭阵等表演。

  比赛由山水小学和宁海侠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加本次比赛的均是青少年选手,共90人,年龄跨度为5岁至14岁。比赛分为传统弓和现代弓两个项目,再按选手年龄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传统弓射程为10米,现代弓射程18米。每位运动员发72箭,最终以总环数进行排名。

  近年来,射箭运动在全国迅猛发展,2017年,宁海成立首支射箭队,当时仅有习射者10余人。为推广普及民族传统射箭运动,县体育发展中心和县教育局大力支持在全县开展“射箭运动进校园”活动,山水小学还将射箭设立为该校特色体育课程。经过两年的发展,全县目前有青少年射箭练习者数百人,今年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宁波市运动会并获得奖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