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检察院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志愿服务项目获金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4日 09:09: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上,县检察院选送的“点亮微光,飞扬青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点亮微光,飞扬青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志愿服务项目是针对涉罪未成年人的专业性志愿服务,运用认知行为理论和增能理论,加强制度意识教育和法制底线教育,纠正和改变其不良行为习惯,并通过开展家庭关系改善、个体心理辅导等补救性服务以及个体能力提升的发展性服务,改善涉罪未成年人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早日适应正常的社会秩序。2017年以来,该项目对20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的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已帮助5名孩子恢复入学或找到工作,其余15名孩子均顺利回归社会。

  据悉,本次大赛以“志愿建功新时代,共圆乡村振兴梦”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育挖掘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品牌,助力宁波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推进宁波志愿服务岗位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自4月17日大赛发布项目征集以来,全市共参与申报志愿服务项目265个,经过初审和复赛角逐,最终1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经决赛激烈角逐,3个项目荣获金奖,6个项目荣获银奖,9个项目荣获铜奖。其中包含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项目、调解融入的社区服务项目、传递爱心的健康救助项目、推广科普的宣传教育项目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