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你花大价钱买的茅台可能是假的

我县警方破获假茅台大案

涉案总金额达200余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4日 09:09:03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本周关注)

  制假团伙将劣质白酒灌入知名品牌旧酒瓶内,摇身一变,就成了五粮液、茅台……近日,县公安局捣毁一条制售假酒产业链,现场查获成品酒、空酒瓶、标签牌、生产设备等大量涉案物品,涉案总金额达200余万元。

  小超市卖出50箱“茅台”

  今年1月份,西店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辖区有一家副食品超市向市民销售茅台酒,经鉴定均系假冒伪劣,共计50箱,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办案民警朱德振告诉记者,从查扣的这些假酒看,其外观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不管是外包装的酒盒,还是装酒的酒瓶和瓶盖,都和真品一般无二。可是打开酒瓶就会发现,里面装的“茅台”和真品天差地别,完全是用低劣的灌装白酒以次充好。

  一个小小的副食品超市就卖出50箱,这些“茅台”是从哪里来的?西店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民警通过深入摸排调查后断定,此案背后肯定藏有一个组织严密的生产销售假酒的产业链。

  经过5个月的专项侦查,专案组初步锁定生产假酒基地所在的城市——贵州省贵阳市,犯罪嫌疑人覃某也浮出水面。

  老旧居民楼暗藏制假窝点

  今年6月,专案组派出侦查员前往贵阳。由于嫌疑人神出鬼没,警方难以确定假酒的具体加工点和嫌疑人的住处。为了突破这最重要的一环,8月31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留在宁波,继续关注售假嫌疑人动态;另一组飞抵贵阳,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开展蹲点、跟踪侦查。

  在贵阳市云岩区一幼儿园附近,侦查员发现嫌疑人经常进出一幢老旧居民楼,此地多为出租房,进出人员众多且成分复杂,显然有很大的问题,稍有不慎就会打草惊蛇。

  为寻找抓捕时机,侦查员24小时不间断盯防,一张天罗地网正在悄然张开。经过5天4夜的连续蹲守,侦查员逐渐摸清居民楼里的情况,确定这就是一个制假窝点。

  9月6日下午2时,随着专案组负责人一声令下,埋伏在四周的警力果断出击,当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青花郎假酒20箱、假茅台酒原料约100斤,及部分茅台酒空瓶、标签牌和制酒工具。

  与此同时,我县警方乘胜追击,奉化的两名售假经销商也相继落网,当场查获假茅台酒47箱、假五粮液34箱、假梦之蓝5箱。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