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路北迁 一路变迁

——宁海客运站的风雨历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5日 10:18:57

  始建于1935年的宁海汽车站(图片由宁海县档案馆提供)。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

  “以前,宁海汽车站十分老旧,只有简易的站房,市民出行环境差。现在我们建起了现代化的综合客运枢纽,硬件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乘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说起宁海车站几十年的变化,交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副经理童吒感叹不已。

  车站的变迁是交通运输发展的一个缩影。始建于1935年的宁海汽车站位于小北门城墙西,只有站屋3间,车库4间,共140平方米。后来虽经改造,但设施依然陈旧。1975年,车站北移500米,于甬临线与兴宁路交叉处西南建造新站,俗称“新车站”。

  改革开放后,我县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客运市场也日趋活跃。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新车站”又北移1000米,进行迁建。这座新建的车站就是90年代建成的客运总站。该站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拥有候车厅、售票厅、托运厅等,可日发旅客7000人次。客运总站是很多旅客对宁海的第一印象,也见证了宁海的飞速发展。运行20多年后,客运总站完成使命,搬迁至火车站东侧。包括客运中心站、火车站在内的宁海综合客运枢纽,占地面积、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分别是总站的5.4倍、2.3倍,实现了火车、长途客车、公交车、城乡客运车辆的一站式无缝对接。

  一路北迁,车站面积不断扩大,站内设施不断升级,车辆更新换代,购票更加便捷,服务更为优质,带来的是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和舒适。如今,我县交通四通八达,县内主要区域20分钟交通圈初步形成。对外交通方面,我县正大力实施“2411”工程,打造毗邻甬台绍地区的重要节点和宁波南部辐射温台地区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