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动力

老英雄应隆滚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7日 08:58:50

  (后续报道)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章亚丽王丹丹) 92岁特等功臣、老党员应隆滚深藏战功70载、一生本色显初心的故事被人民网、浙江新闻联播、宁波日报、甬派、《今日宁海》等各级媒体报道出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英雄学习,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建设家乡。

  昨日,在老英雄应隆滚的家乡,越溪乡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应隆滚先进事迹的热潮。该乡专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应隆滚的先进事迹。老英雄的先进事迹让乡干部王魁深受感动。他说,应隆滚老人立下了赫赫战功,却一直深藏功名,从不张扬,这种难得的精神更值得当代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当代青年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要纠结于个人前途的一时得失,守住“初心”,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农村党员陈亚飞说:“老英雄这么多年深藏功名,不计名利,献身农村,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为榜样,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村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力洋镇青年干部应越告诉记者,以前看到的英雄,都是在电视上、电影里,没想到身边就有一位战功赫赫的老英雄。我们要以学习老英雄先进事迹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起年轻一代的光荣历史使命,向老英雄、老党员看齐,也要找出自己的不足、短板,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力洋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岔路镇干部王丽莹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了应隆滚老英雄的事迹,心中感慨万千。“应隆滚老人深藏功与名、默默奉献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很好地体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意义,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才有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王丽莹说,“作为青年干部,特别是广大年轻党员,更要学习应隆滚同志英勇无畏、低调、奉献、担当、不计个人得失的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担当起我们的历史责任。要全身心投入到平常工作中去,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应隆滚老英雄深藏功名,在农村奉献一生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特别是他那句话“服从组织分配,叫干啥就干啥”,更是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让他特别感动。

  网友们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对老英雄应隆滚的崇敬之情。网友“大鸿鹰”说:人民的功臣,历史的功臣!共产党员的本色,平凡的一个人民。网友“锐志”说:宁海人民的楷模、国家功勋英雄、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心中永远听从党中央、时刻不忘自己一位共产党员的标准,向老英雄致敬。网友“自由飞翔”表示,像张富清一样伟大的人,竟然在我们宁海也有,向敬爱的老人学习。

  昨日中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做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应隆滚同志事迹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应隆滚同志为榜样,认真开展自我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