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全面推进乡村环境洁美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7日 08:5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通讯员庞巧仇丹娅) 9月25日,记者从全县乡村环境洁美行动暨垃圾分类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县将全面推进乡村环境洁美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副县长沈纾丹参加。

  从今年8月开始,我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动,其中乡村环境洁美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是“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今年顺利通过省文明县考核验收,明年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县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清除农村“简易棚厕”、打造“美丽庭院”、整治“空闲宅基地”和整治农村田间环境等五大行动,并且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努力实现农村面貌大幅提升。

  就做好这两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竭尽全力,坚持不懈地抓好乡村环境洁美行动,摸准“病灶”,找准“病根”,下准“良药”,把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和节点,扎实推动乡村环境整治,彻底消除那些令人烦心、揪心和操心的环境问题。要战之必胜,坚韧不拔地干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以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为目标,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现自然村100%全覆盖,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