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文旅行业 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7日 08:5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昨日上午,县文旅行业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红伟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酒店西侧住宿区突发火灾,有人员被困,酒店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向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报警,同时组织自救和疏散。消防人员出动消防车赶到现场,从多个角度合力控制火势,并用登高梯把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医疗保障组对受伤人员进行施救和转运,演练取得成功。

  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副指挥表示,此次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开展,有助于各部门切实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宁海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共同承办,14个部门协办,200多家文旅企业观摩了此次演练。演练后,还举行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