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一论学习应隆滚同志先进事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29日 08:43:33

  本报评论员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县越溪乡七市村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战士、老党员,以其奋斗和奉献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什么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战场上,应隆滚冲锋在前、九死一生,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建设时期,他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要舒舒服服的办公室工作,想要回到最艰苦的农村去,抓农业生产。70年初心不变、本色不改,老英雄身上展现的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不是嘴上说出来的,要在实践中干出来,在事情上磨砺出来,在不惧艰险、担责担难中展现出来。应隆滚老人的事迹为什么感人?因为他在枪林弹雨中勇往直前,革命胜利后主动回到最艰苦的农村抓农业生产,本色不改,奉献一生,始终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需要经得起岁月的检验,受得住平凡岗位的寂寞和艰辛。70年党龄!漫长的岁月里,不论是籍籍无名还是战功赫赫,不论是奋勇杀敌还是农业生产,他始终殚思竭虑、一心为民,从不向组织提要求,从不为自己谋私利,这种70年初心不变、本色不改的坚守,怎能不令人肃然起敬?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靠的是理想信念作支撑。退伍返乡,回到农村,应隆滚这样的老党员为什么依然能够“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哪里艰苦就往哪里去”?因为他们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言,时刻以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应隆滚们的精神坐标始终非常明确,那就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始终把准精神坐标,就能任它风吹浪打,笃定前行方向,始终不改本色。

  誓言铮铮,说一次就管一辈子;初心不改,胸膛里永远装着出发时的方向;拿起的是责任,放下的是名利——这就是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