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央视《瞬间中国》节目组采访验船师谷岳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30日 08:43: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剑宁) 9月23日至9月25日,央视《瞬间中国》节目组对县港航处验船师谷岳忠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采访和拍摄,记录他平凡而又不凡的工作瞬间。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展现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职业坚守与奋斗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推出了《瞬间中国》这档创新融媒体节目。该节目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代表人物,用90秒超短时长来真实反映普通中国人的非凡瞬间,唤起全民共同记忆,展现国家的发展与变迁。

  谷岳忠是县港航处资深验船师,从事船舶检验工作30多年,曾获得宁波市技术能手、宁波市船舶检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等荣誉。2018年9月6日,央广网《奋斗的中国人》栏目对他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的事迹还入选了2018年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