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这个国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30日 10:57:12

  杨小娣

  国庆前后,如果你问我最深的记忆是什么,脑海里马上跳出来两个词:喜庆,丰收。每年国庆,印象中总是处处张灯结彩、欢歌笑舞。又正当金秋,稻子黄熟,硕果高挂,大地上也是一片喜悦。

  青少年时盼望国庆,是因为国庆节总会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汇演。记得小时候也参加过画了苹果脸、穿上红裙子的演出,比如像《八月桂花遍地香》这样的歌舞。后来更经常的是看别人演出,各种歌舞小品,很炫燃很激情。热烈地庆祝演出之后,就愉快地享受长假。在一片中国红之中,度假、游玩,情绪似乎都很高涨。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氛围就更浓烈了。新形式加上新元素,还没到国庆,就经常能在各处看到惊喜。比如临近国庆时带有国旗的微信头像风靡、和国旗的同框合影,还有出现在机场、商场等地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成为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生动最嘹亮的主旋律。而我,还在国庆前参加了一次激情燃烧的“新力甬动·宁海站”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一起参观了被称为“江南红村、浙里梅花”的梅花村会议旧址,重温了当年地下党工作的艰辛与伟大,以及梅花村会议对浙东解放的意义。活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同行是我们社联会阳光公益服务社的王乘红。他是因为自己家人生病得到县慈善总会帮助从而感恩社会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阳光公益大道。他还是个献血达人,从2006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一直坚持到现在,累计献血量四万左右毫升,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银奖、铜奖。他现在是个“专职”的志愿者:全年365天,天天在做志愿者,累计为民服务1000多次、2500个小时。2013年,他被评为宁海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岔路镇政府特设“王乘红道德模范工作室”,是全县首家道德模范工作室。2017年底,他被评为宁波市十大最美志愿者之一。“一人红,红一点;众人红,红一片”,王乘红和朋友共同建起了“应急献血微信群”“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有医生、职工,也有家庭主妇、农民以及外来打工的“新宁海人”。他们积极参与县妇保院、第一医院、爱心献血屋和敬老院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主题活动中,我们也赶了个“时髦”,在六琴岗下的荷塘上合唱了一段《我和我的祖国》,一时之间也是红色情怀满溢。无论是这样的主题教育,还是王乘红那样的默默奉献,都是我们对祖国的一种表达。“秋色更比春色浓,秋花更比春花艳”。秋山绵延,秋景盈目,铺展出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这是一个特别的国庆。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和国旗同框
·舞动双扇迎佳节
·红歌嘹亮 喜迎国庆
·激情水务 同心逐梦
·我县举行职工演讲比赛
·铁路事业得到飞速发展
·扫扫二维码 请你来评价
·央视《瞬间中国》节目组采访验船...
·县妇联“姊妹护航”展风采
·团县委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