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看望慰问省道德模范娄逢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08日 08:35: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10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来到岔路镇,看望慰问省道德模范娄逢理,向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一同看望。

  娄逢理是岔路镇高塘村人,2010年他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在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的帮助下控制了病情。为了将爱的火种传播下去,他许下承诺将用余生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管娄逢理家庭经济困难,但他却多年来一直坚守自己的承诺,义务照顾了近300位重病、独居、流浪老人,为13位老人送终,从未要过一分报酬。他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先后荣获浙江好人、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省道德模范等荣誉。

  在娄逢理家里,林坚与他亲切握手,并送上鲜花。“正值国庆佳节,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你,祝贺你荣获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你的身体还好吧?孩子读书怎么样?”在娄逢理租住的房屋里坐下后,林坚与娄逢理聊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娄逢理的身体、生活及两个女儿的学习情况。林坚说,多年来,娄逢理同志尽管自己家中经济困难,但他初心不改,坚守诺言,走到哪,就把好事做到哪,其事迹彰显了社会公德,弘扬了传统美德。他的行为鼓励了社会大众,为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让宁海这个城市充满了爱心,也让广大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支持娄逢理同志这样的爱心志愿者和“红岩谷”、阳光公益服务社等社会公益组织,要多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投身爱心公益事业。全县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万千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宁海大地形成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知行合一的浓厚氛围,让友爱、乐助、诚信之风吹遍缑乡大地。林坚还嘱咐岔路镇要照顾好娄逢理的生活,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临走时,林坚握着娄逢理的手,再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