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借力“三改一拆”推动城乡蝶变

今年累计拆除违法建筑近15.5万平方米,涉及违法违规用地13万平方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08日 08:43:4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祎慧通讯员华建平王磊)日前,跃龙街道组织力量拆除了城乡接合部3处6000余平方米无权证简易厂房,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拆除违法建筑近15.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涉及违法违规用地13万平方米,拆违总量位列全县第二。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坚持“拆、剿、治、改、用、建”并举,打好“三居整治”“两路两侧整治”“大棚房专项整治”“六大攻坚”等组合拳,努力把跃龙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的标志性生态型现代化中心城区。

  今年年初,街道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成立“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经过一个多月的初步排摸,共梳理出辖区内333处疑似“大棚房”的点位。4月,街道组织人员对其中2家合作社“大棚房”进行了强制拆除,并及时复垦复绿4000余平方米农林用地。7月,又拆除了位于草湖村东侧的两处“大棚房”,复垦面积1000余平方米。

  8月,街道抽调人员,全面开展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普查工作,针对历年来存量违建进一步梳理分类,对原先漏查漏报的违建进行数据建档以备后续分类处置,目前已完成部分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

  新增违建管控是“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此,跃龙街道不断完善网格化巡查机制,在街道、县国土资源局及县综合执法局开展的常态化巡查之外,积极利用智慧平台建立村社二级巡查力量,下设50余名网格员,并借助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对辖区内的新增违建进行管控,让违章建筑无所遁形。在农村建房批后监管方面,则严格按照“四到场”和挂牌施工制度,把超高、超面积建房扼杀在萌芽状态。

  下一阶段,街道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应拆未拆建筑上,尽快拆除严重影响城镇及村庄设施规划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违章建筑,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拆违任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