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轮流领学 人人参与

桥头胡龙储村党员争做村庄发展“领头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08日 08:43: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晨雨)日前,在桥头胡街道龙储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储世钱作为“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学习积分排行第一名,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这是龙储村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其中一幕。据了解,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龙储村创新采用党员轮流领学上党课方式,分解学习任务,让党员人人参与,实现党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角色转变。

  支部指导备课,确保学习效果。驻村“第一书记”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指导领学党员找准学习内容要点,细化分解《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各个章节内容,经支部审核通过后最终形成当月党课备课课件和讲稿,确保领学内容质量有保障。

  讲短课促交流,推动学有所悟。支部将领学任务分解到每位党员,结合每月“三会一课”活动,由领学党员就备课内容领学讲解30-40分钟,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村级重大项目、艺术振兴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分享,宣讲自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体会,共同谋划推进村各项工作。

  结合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兴趣。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根据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排名,请前三名的学习标兵轮流分享学习经验,对排名靠后的进行点名批评。在学习标兵的激励下,党员在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呈现出比、学、赶、超,个个争当“领头羊”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