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传承发扬传统文化

古镇文化少年研究院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09日 09:2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邬晨燕)日前,前童小学在古镇成立“古镇文化少年研究院”,传播传统文化和非遗工艺,力争打造一个集文化研究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综合平台。

  据悉,前童小学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为让学生了解前童古镇的历史和文化,近年来,该校开展了植根于古镇文化的红色研学、非遗音乐、舞龙舞狮、小导游、竹编、腰鼓等实践项目。非遗音乐多次参与前童元宵行会活动,舞狮获得省龙狮锦标赛一等奖,小导游志愿者更是义务带领2万余名游客参观自己的家乡,布贴画、小导游、腰鼓均被评为宁海县特色项目。成立仪式上,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乡村名校长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童富勇教授向前童小学授予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乡村教育促进乡村振兴实验学校”牌匾,并赠送由他编写的最新综合实践课程。他表示,前童古镇是他的故乡,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研究院的成立能将古镇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

  除了成立“古镇文化少年研究院”,“古镇龙狮传习所”也落户古镇,旨在将古镇的舞狮文化与古镇传统非遗等进行融合,让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狮子班重现华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