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国庆假日消费掀热潮 休闲消费成主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09日 09:29:17

  记者曹维燕

  国庆长假期间,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各大商场都迎来了消费热潮。记者走访几家大型商场、影院发现,商家让利多,市民购物忙,市场消费火热。尤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消费,成为长假消费的新热点。在多地的生活广场里,除了各类专卖柜台人头攒动,儿童乐园、餐饮、电影院等休闲消费更是人气高涨。

  商场让利吸引顾客

  10月2日,在几家大型商场现场,各种折扣海报随处可见。商品促销员使出浑身解数,卖力地吆喝着吸引大家驻足。为了增添节日气氛,商场内的各种促销活动非常丰富,从“买300返200”“买100返115”,再到“秋装6折”,许多商家打起了促销战。

  一名品牌鞋售货员趁客人试鞋的时间,干脆蹲在地上休息:“我在半小时里跑了十几趟仓库,累得都不想说话了。”“其实这时候逛街挺辛苦的,人实在太多了,挑商品、结账都得排队,但是便宜是最大的实惠,每年几乎都是国庆长假的打折力度最大,而且这时赶上换季,正是买东西的时候。”市民小刘说,“我提前一周就来‘踩过点’了,想买什么都已经看好了,就等打折的时候出手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秋冬新品也加入到打折促销的大军中,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过节了,给老妈买件衣服。”正在西子国际广场挑选风衣的王女士说。挑好后,王女士得知不仅能参加返券活动还能享受打折的优惠,便高高兴兴地到收银台交了钱。

  商场大家电区贴出了各种活动海报,参与打折活动的商品不仅有小家电,还有一些厨卫用品,折扣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

  “听说这里促销力度不小,正好家中电视需要更换,就趁国庆长假赶紧来看看,没想到一看就买了好多件大家电。”一位在桃源广场发烧友家电购物的顾客说。在各门店销售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同时,彩电、冰箱和手机成为最畅销的产品,中高端产品销售呈现大幅上涨趋势。在品类销售结构上,除彩电、冰箱、手机品类人气旺外,健康生活小家电、净水设备等产品受到消费者关注。

  吃喝玩乐占消费大头

  除了商场内的促销活动让市民在国庆长假里享受了“剁手”的快感之外,亲朋好友聚会也是少不了的一项重要活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节日里饮食消费大约占到一个家庭总消费的30%。在杭州工作的小何说:“由于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父母,今年国庆假期回家,我要好好陪他们吃个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节日期间,不少餐饮店生意火爆,如果没有提前预订,还得排队等候。邻里广场一家餐饮店的服务员对记者说:“这两天,我们真是忙坏了,高峰期菜都上不及,很多顾客直接回绝了。”

  在商场里面的儿童乐园更是生意火爆。西子的室内儿童乐园,孩子们在里面嬉戏玩耍。“三岁以下的孩子要家长陪同。”售票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游乐场内至少有20多位孩子在室内玩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家长要逛街买东西,就把孩子放在这里一两个小时,比较自由省心。

  还有很多家庭国庆假期准备带孩子去宁波的罗蒙环球城游玩。“早就答应孩子的,趁着这个假期实现诺言。”有个6岁宝宝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身边也有不少家庭准备去游乐场,有的还特意去了上海的迪士尼。“虽然门票价格不便宜,但是为了孩子花点钱还是值得的,让他们有个美好的童年。”王女士表示。

  假期观影掀热潮

  “两张《我和我的祖国》,要下午六点半那场。”“今天有什么电影适合小孩子看?只有《雪人奇缘》吗?能不能介绍一下?”10月2日,正值国庆长假第二天,14时,记者在万象影城售票口看到,不同观影需求的人纷纷咨询购票,有的携家带口,有的呼朋引伴,有的则是情侣相约而来。

  每年的国庆长假都是电影市场的又一个黄金档期,今年十一期间上映的电影挑动着观众的兴奋神经,成为很多“留守”市民休闲娱乐的一大选择。在这7天长假里,宁海各主要影城的观众人数明显多于平日,业内人士表示,各大影院上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多部影片,受到市民热捧,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

  “平常只有晚上下班或周六日去看电影,国庆长假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尽情享受文化大餐。”2日下午,带着家人去观影的市民周先生说。据影城售票员介绍,国庆长假为影城带来了又一波观影高峰期。像《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等热门电影,下午的黄金时间段基本是场场售空。

  影城一般都与购物商圈连接在一起,它们形成了购物、饮食、休闲、娱乐一体化的服务,大大方便了影迷,让人们在假日购物的空隙就可以欣赏到高档次的电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