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0日 09:18: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小飞)每天清晨,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门口总会出现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因学校地处城乡接合部,周边车流量大,他们细心呵护着一批批孩子过马路、进校园,协助交警指挥疏导来往车辆,维持道路畅通,用行动守护着学生的安全。党员护苗行动是该校创建文明校园,推进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校园环境秩序提升行动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期项目之一。除了保障好校园周边秩序,金桥校区对标要求,做好校内卫生动态保洁,清除卫生死角,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及时修复破损的公共设施,确保设施设备整洁完好。

  校园安全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基础。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我先行”“出行安全记心中”等活动,安排消防逃生演练,通过校会、班队课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及家长加强劝导、提醒、通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从小树立孩子的文明意识,金桥校区结合校园特色以及“知礼、向学、健体、修身”的校风,开启“彩虹少年”培养计划,让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注重校内公共场所礼仪,例如自觉保持校园整洁,不在校园内随意奔跑、打闹,不损坏公物,节约用水用电等,告别不文明的言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