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问政回应:县综合执法局全面整改占道经营行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0日 09:18:33

  见习记者屠以撒 通讯员胡琼井赵揆

  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综合执法局以清单式、表格式,逐条逐项梳理具体任务,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深入实地勘查,制定可行长效的整改方案,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最快的速度落实“电视问政”中发现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县综合执法局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直面城市占道经营管理难点,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和属地街道等单位,对摊贩占道经营、跨门经营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摸与集中清理整改行动,力争还路于民,净化市民出行环境。

  结合此次电视问政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举一反三、厘清思路,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督力度,通过教育劝导与依法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取缔违规经营摊贩;同时,积极构建完善各类疏导点位,通过疏堵结合引导摊贩规范经营,防止问题反弹。

  同时,为加强辖区店铺、摊贩管理,避免占道经营行为对市民出行影响,该局在前期对全县3000余家流动摊贩、店铺进行了信息采集,并根据经营种类、区域构建档案信息库,通过“非接触性”执法模式快速反应、精准定位违规摊贩、店铺信息,实现高效执法。针对兴宁廊桥南侧等夜宵摊聚集点,探索推出定时间、定区域、定要求的“三定”管理模式,结合夜宵摊自治管理小组,保证区域卫生状况;同时,跃龙中队空档组加强夜间执法巡查,根据区域限定,廊桥桥面、车道、周边绿化带、游客通道一律不得摆放摊点,由小组互相监督,一旦发现,将按照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针对学勉路(宁海中学西大门)跨门经营早餐店屡教不改的情况,该局采取立案处罚的方式依法处理,通过法规规范商家经营行为;针对人民大道部分电瓶车店铺跨门经营的行为,在了解其因店内装修取得临时占道审批的情况后,督促其在审批期限结束前将占道电瓶车移至店内,并累计与13家电瓶车店签订“门前三包”协议,提升商家自律意识;针对兴宁廊桥南侧夜宵摊占道经营行为,联合跃龙街道、县市场监管局、县水利局等部门进行集中清理,在事先发放限改通知书的基础上,已分别于9月4日、5日晚上组织开展两轮整治行动,并于9月6日、11日早上对现场遗留灯箱、围栏等经营设施进行拆除,截至目前,疏导点外夜宵摊已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