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面排查 铁腕治理

全县各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0日 09:23:20

  桃源街道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顾鸿喜)连日来,桃源街道始终保持思想高压态势,全体干部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庆假期里,桃源街道召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并开展大排查培训,明确检查内容和要求。全体干部按照联点驻村安排分16组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地毯式大检查大整治。截至7日上午,桃源街道共走访排查工业企业2189家,查出各类问题4302个,立即整改2673个,取缔1家,停产整顿4家。

  同时,桃源街道还大力开展出租房屋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以出租房屋防盗窗、电瓶车乱充电、电线私拉乱接等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做到“五个清楚”。按照“一房一策”的要求,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消除出租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桃源街道还积极探索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试点推出集人口管理、盗抢防控、消防管控为一体的出租房标准化配置样板。

  长街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连日来,长街镇以“严标准、抓重点”为指导思想,在全镇开展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全镇干部分赴各个片区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走访、排查各村企业,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镇村干部还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大检查。检查后,长街镇还召集全镇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邀请消防教育专家进行消防安全授课。

  截至10月6日,长街安全生产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12批次1660人次,排查涉及危化品企业31家,面上其他企业257家,发现安全隐患1152处,立整立改23家92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家;拆除违章建筑3处600平方米;违章搭建8家,违章面积2000平方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12期,培训人数达3380人。

  强蛟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近日,强蛟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十查十到位”,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工作。

  “十查十到位”,即“查相关证照,经营规范到位”“查生产责任,责任落实到位”“查安全管理,监督管理到位”“查危化物品,安全监管到位”“查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到位”“查违规建筑,执法管控到位”“查电气电路,安全规范到位”“查三小行业,整改措施到位”“查消防培训,安全培训到位”“查管理台账,管理机制到位”。根据工作部署,强蛟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22个检查组,出动200余人次,按照“分片包村制”网格化责任分工,对照“十查十到位”,对所辖企业进行逐户逐项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专项行动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按照“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专项行动排查整治范围突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和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突出生产施工、交通运输、渔业船舶、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同时,在排查中,各检查小组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越溪乡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连日来,越溪乡组织各村干部及乡安监、消安全体人员,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以及村内小规模企业(包括家庭作坊)、公共聚集场所、出租房、木结构老房、独居老人居住房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所排查出的问题,当场发放抄告单,要求相关单位、企业、加工作坊等及时整改。

  在检查现场,各小组还详细摸排了在岗员工对企业安全规章制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掌握情况,并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根据工作部署,越溪乡结合自身实际,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各村集中对危化品企业、低小散企业、家庭作坊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一企一档。同时开展“回头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韧劲做好各项工作,力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大佳何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敏华)连日来,大佳何镇全体机关干部来到辖区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大排查中,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档案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的方式,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各企业负责人根据问题整改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检查人员当场开具整改指令书,要求迅速采取关停整顿措施,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取缔。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