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穿越千年的时光 缑城刮起汉服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0日 09:42:52

  汉服大荟萃

  记者曹维燕

  齐腰襦裙、琵琶飞袖、花鸟马面裙……国庆假期,一批宁海的汉服爱好者身着盛装,翩然起舞,在西子国际广场举行了一场快闪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如今,越来越多身着汉服出行的年轻人在商场、热门景区以及校园闪亮登场。汉服热愈发升温,这些年轻人不仅着迷于汉服的复古之美,更热衷于其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

  从“80后”到“00后”

  穿汉服成了新风潮

  戴着面纱,手握团扇,穿着褶裙……初见“世安”,犹如古代仕女穿越千年而来。“世安是我的圈名,我们汉服圈的人都会有一个圈名,出去活动,大家都以圈名相称。”她笑着告诉记者。

  “世安”在宁海汉服圈里颇有名气,五年前她就迷上了汉服,如今家里的汉服已经叠满了一个房间。“当时还在念大学,受到身边同学的影响,从而喜欢上了汉服。”“世安”告诉记者,工作之后,她对汉服的热情只增不减,就与朋友一起成立了“缑城汉韵”汉服社。

  “世安”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会一起组织一些活动,给汉服爱好者创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如这次在西子国际的快闪活动,现场来了40多名成员,最小的才12岁。活动现场,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各色盛装,拍了一段短视频,表白祖国。

  12岁的麻伊琳是由妈妈带来参加活动的。刚上五年级的小女孩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她特别羡慕古装电视剧里的演员,对衣袂飘飘的汉服更是心生向往,所以平常就会去关注一些汉服的活动,这次特地要求妈妈买了汉服带她来参加活动。

  “如今社团的群里有400多人,经常出来互动的会员也有80多人。成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护士、交警等等,其中‘90后’、‘00后’居多,还有不少‘80后’。”“世安”表示,宁海喜欢汉服的人不在少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