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 交通陋习需改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0日 09:42:52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

  电动车闯红灯,甚至顶着机动车流逆向行驶……有相当数量的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亟待加强。据统计,9月1日至10月8日,县120急救站接到车祸报警求助257起,其中由电动车引起的占七成。

  近日,县120接到报警称老农贸市场东大门有辆电动车与私家车发生刮擦,电动车车主受伤,需要救助。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装着遮阳棚的电动车倒在路上,伤者已被移至路人车内。伤者告诉急救人员,骑行时带着安全头盔,相撞摔倒后就出现头晕、左腿疼痛的情况。急救人员初步检查,伤者生命体征稳定。随即,快速送至县第一医院救治。围观群众说,可能因为电动车上的遮阳棚挡住车主视线而发生事故,具体原因有待交警部门认定。

  当天下午4:32,县120又接到一起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事故,电动车上两人都受伤,且均为学生,只有12岁。其中一名女生左上肢受伤,送至第一医院治疗。另一名女生左脚踝肿胀压痛,明显畸形,经第一医院检查,确诊为左侧胫骨、腓骨骨折,家属考虑后送往宁波进一步救治。

  电动车不同于私家车,发生车祸时,骑行人难免会遭到不同程度的受伤,事故发生的原因不外乎: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

  县120提醒各位电动车主,骑车上路请遵守交通规则,生命安全居首位。发生事故时,应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有人员受伤时,拨打120呼救。如有骨折及怀疑颈椎或者腰椎脊椎受伤人员,不得随意搬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如有出血,可用洁净毛巾、手帕等按压包扎止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