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安装费已交两年 自来水仍未喝上

水务集团回应:目前工程主管铺设已完成65% 预计12月底妙宏村全村通自来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0日 09:43: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日前,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收到前童镇妙宏村张家自然村村民的投诉,称两年前就已上交自来水安装费,但如今依然未喝上自来水。

  记者联系到投诉人王先生,王先生称他的亲戚是张家自然村村民,而他并非本村人。一次去看望亲戚,在聊天时,亲戚向他说起自来水的事情,王先生考虑到亲戚的年纪较大,所以代为反映。王先生告诉记者,张家自然村有100多户人家,300余人,大约两年前,村委会向每户村民收取了1600多元,作为自来水安装费。但时至今日自来水仍未接通,目前因为喝水问题,有的人花费精力去周边村庄接水,年纪大的人跑不动只能喝地下水。

  记者马上将王先生的情况向前童镇政府进行了反映。该镇非常重视,立即连线联村干部前往了解情况。随后联村干部告诉记者,自来水安装工程共涉及妙宏村下面的两个自然村,张家村的工程款于2017年年底上交,妙山村的工程款于2018年7月上交,所以导致整个工程的招标时间延期。该工程的业主单位是县水务集团,工期时间由其管理。记者联系到县水务集团宁西自来水厂负责人,她告诉记者,中途停止施工的原因是中标公司出现财务问题,但不影响施工工期。妙宏村自来水安装费用是2018年10月29日支付的,经过设计预算招标一系例程序后,2019年4月份中标公司签订合同进场施工,目前该工程主管铺设已完成65%,11月15日前完成全部管道铺设,做好试压,12月15日之前水表全部安装到户,12月底开始通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