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茶院乡:流动课堂让垃圾分类“动”起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34: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谢巧葵)近日,茶院乡成人学校老师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村民代表会议,在辖区内的道士桥、下徐、东南溪、庙岭等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

  课堂上,老师从垃圾的定义、来源,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通过细致讲解,使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据了解,为增强垃圾分类进家庭的意识,发挥茶院乡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让村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茶院乡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该课堂是以网格长+垃圾分类督导员+垃圾分类劝导员+专职网格管理员所组成的“网格化服务团队”,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各个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活动。

  垃圾分类流动课堂通过宣传《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四分法”、垃圾分类处罚的法律责任等,让村民懂得垃圾科学分类的重要性,以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同时,在课堂中还设置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的环节,提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的积极性,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