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镇:推进垃圾分类促文明创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34: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 “食材废料、瓜皮落叶是厨余垃圾,骨头贝壳、卫生用纸属于其他垃圾。”每天早晚,强蛟镇各村村民都会在饭后将当天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这也几乎成了每户家庭的每日“必修课”。近段时间,强蛟镇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暨文明城镇建设,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走进上蒲村体育休闲广场的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四个垃圾桶分别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分法放置在点位上,旁边还设置了简单易懂的宣传栏,村民可以对照上面的日常垃圾对照表,轻松找到相应的垃圾分类投放箱。村主任金松林告诉笔者,经过近一个月的走村入户宣传,大多数村民对垃圾分类已经有了初步认识,但是一些上了年纪,特别是不识字的老人仍是没有概念,于是村里组织志愿者上门进行面对面指导,争取早日达到人人知分类、人人会分类的目标。

  “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新事物,当务之急在于提高辖区群众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新时尚。”强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并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抓手,倡导党员先行、干部先行、企事业单位先行,积极鼓励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同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学习培训会、“党员+联系户”文明创建、工青妇群团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等系列活动及举措,积极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宣传氛围,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该镇将力争创成省市级垃圾分类示范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