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流程更优化 成效更显著

县第二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渐入佳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34: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童巧云)采购流程是否按规定程序走?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小微权力清单36条相关宣传内容?……日前,县第二医院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院各科进行清廉医院建设督查,像这样的督查已成为该院的常态工作。

  县卫健部门历来注重清廉医院建设,借鉴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经验做法,推动编制医院权力清单,重点对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看得明白、做得明白、监督明白的医院权力运行流程图。县第二医院作为全县清廉医院建设现行单位,去年7月“量身定做”了医院版的“小微权力清单36条”,将原来繁琐的工作制度简化为一目了然的工作流程图,使得医院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可操作、可公开、可监督。

  自从“36条”医院版施行以来,县第二医院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明显规范。制定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流程。对药品、设备耗材采购,在随机抽取专家库成员评议的基础上,再经医院药事会、仪管会集体表决确定结果;今年集团药事会通过“36条”遴选制定了集团的统一药品目录,既保证了临床的用药需求,又有效规避了岗位风险和遴选过程中过多的人为因素干扰。对临床用药实行药品动态监测、超常预警、重点药品监控“三管齐下、全程跟踪”。对使用可能存在廉政风险药品的医生由党委、监察室进行廉洁约谈,对药品供应商进行约谈,签订“药品购销廉洁协议书”,对用量超常、异常,有违规嫌疑的药品,进行限用等干预措施。集中开展处方点评,用药不合理情况全院公示和处罚。今年8月份的阳光用药指标明显好转,国家基本药物使用比例达70%,远超规定的40%,门诊抗菌药物、输液比例、激素使用的指标全部合格,8月份重点监控药品临床使用金额同比下降16.1%。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