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个国庆黄金周

宁海消费市场吸金1.34亿元,同比增长6.35%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34: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张治徐欢欢)记者昨日从县商务局获悉,据统计,9月29日至10月5日,全县监测的17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累计完成销售额1.34亿元,同比增长6.35%。

  国庆期间,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积极组织货源,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整体运行较为稳定,价格波动均在正常范围内。监测的两家农贸市场黄金周期间累计销售6843万元,同比增长4.27%。相较黄金周前价格,肉类、禽蛋类价格小幅上涨,蔬菜有升有降,水产类价格有所下降。

  城市综合体、传统商超稳定增长。全县各大商场、超市、家电卖场等商贸流通经营企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优惠促销、打折、让利活动。传统商超表现稍有提升,监测的一家传统百货商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3.59%,三家超市累计销售额较去年有小幅度增长。由于现代消费观念及形式的升级转变,消费者不断涌入城市综合体,一家城市综合体累计实现销售额2560万元,同比增长14.75%,累计人流量达到了8.5万余人次。

  餐饮消费稳中有升。黄金周期间,各餐饮企业抓住节日契机,在活动内容、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升级提档,各地农家乐、中小餐馆宾客盈门。尤其今年婚宴数量井喷,对拉动各大型餐饮企业消费贡献较大,监测的4家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2.81%。另外,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多数经济型酒店入住率近100%,高星级酒店入住率也在90%以上。

  休闲娱乐消费依然火爆。近年来各种文化、娱乐、健身、美容、洗浴等活动,越来越成为主流消费模式。国庆期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决胜时刻》等国产大片火热上映,监测的一家影院国庆期间营业收入达28万元,同比增长7.69%。此外,酒吧、KTV等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娱乐场所,国庆期间也异常火爆,监测的一家酒吧营业额同比增长8.33%,一家KTV营业额同比增长10.71%。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