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

六旬大伯从2米高的台阶跳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34:29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麻晓丹

  “怪就怪我性子太急了,那么几步台阶走走下去,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躺在病床上的潘大伯很是懊悔。

  原来,几天前,60岁的潘大伯饭后与老伴一起去徐霞客大道散步消食。河岸边有好多人在钓鱼,潘大伯倚着栏杆向下望去,其中一人的鱼桶里有条大鱼,想着刚钓上的鱼新鲜美味,便与钓鱼者谈妥价钱购得大鱼。可是下到河岸的阶梯还有一段距离,潘大伯一激动,跨过栏杆跳到近2米高的河岸上,瞬间双腿疼痛难忍,站不起来,遂拨打120求助。

  急救人员到达后,马上对潘大伯进行身体检查,发现他双下肢明显肿胀,活动受限,于是赶紧用铲式担架将他抬上救护车,给予心电监护等治疗,送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美食当前,诱惑难挡,是人之常情,但是获取食材时请注意安全。县120急救医生提醒,发生类似事故时,首先观察伤者的受伤情况、部位、伤害性质。若怀疑骨折,切忌盲目搬动。可就地取材,使用木板、竹片等作为固定的材料,在骨折处上下关节临时固定,使骨折端不再移位或刺伤肌肉、神经或血管。及时把伤者送往就近医院,运送途中应尽量减少颠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