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宁海“拉网式”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32:10

  本报讯(通讯员蒋攀陈云松) 10月9日下午,梅林街道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金汇化工等4家企业的多处影响消防安全通道的违建钢棚进行全部拆除,拆除面积2006平方米。截至9日,该街道共巡查企业556家,立整立改897处,停业整顿21家,拆除违章建筑10000多平方米。

  自9月29日以来,我县多次组织召开会商会议,并从问题着手,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工作作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立查立改、注重实效。国庆长假,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分赴18个乡镇、街道,对重点企业开展大检查。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也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专项行动。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同时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机制,全力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以村(社)为单位落实网格化,基本完成全县工业企业安全隐患排摸,既查消防安全,也查规范操作、持证上岗、安全培训等生产环节。突出重点,盯住“低散乱污”等小企业、小家庭作坊,涉及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企业,全面排查各类工业企业,做到重点行业100%排查、重点场所100%过检、重点企业100%覆盖。截至10月9日,全县已排查企业10599家,发现安全隐患21013处。

  严惩治零容忍。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查处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三违”行为,对不能保障生产安全的企业,严格落实停产停业措施,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工作。拆除影响消防安全违章建筑183处共计6万多平方米,4464家企业被立整立改,4768家企业要求限期整改,261家企业被停产停业整顿。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实行对账销号,对重大事故隐患实施挂牌督办,逐一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此外还按照“一个会场、一位老师、一套培训标准、一本登记名册”的要求,开展“消防扫盲”行动,系统性、针对性地提升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已举办专题培训班387期,培训79738人。同时,强化企业自查自改主体责任,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桥头胡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王贤飞:农田守望者 农民贴心人
·宁海“拉网式”推进安全生产大排...
·西店“书记约谈书记”推进专项整...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加快推进暖心工程 竭力办好事解难事
·节日工地 机声隆隆
·电力职工影展为祖国庆生
·书香伴假日
·主旋律电影受追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