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瑛老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1日 09:45:09

  县教育局周丹霞

  陈薇瑛是我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教我语文,我们都喊她瑛老师。

  瑛老师个子不高,白皙的皮肤,齐耳的短发,快言快语。即便历时30多年,想起她的时候,眼前就浮现出她那一个个灿烂的笑容,耳边就回响起她那一串串爽朗的笑声。

  我喜欢瑛老师上语文课。她讲课的声音太好听了,清脆亮丽,就像在唱歌。如歌声般美妙的声音,那对我们农村孩子来说该有多大的吸引力啊。她上课时经常用那美妙的声音给我们讲故事,这让她对我们的吸引力倍增。那个时候农村没有电视,更别说图书馆了,瑛老师的故事仿佛打开了我们的窗:哦,原来山村外还有那么丰富多彩的世界啊!当我们每天盼望着瑛老师给我们讲更多故事的时候,瑛老师就会略带神秘地说:“要听故事嘛,老师讲一个,你们只能听一个。假如你们学好语文的话,那能看到的故事就多了去了。”这对我们这些小毛孩的诱惑力是巨大的,一点不亚于现在孩子上网去畅游世界强烈。瑛老师轻描淡写之间就挑起了我们学习语文的兴趣。

  我很喜欢听故事,自然语文也是认真学。有一次,我的一篇小练笔《当下课铃声响起时》获得了瑛老师的肯定,她的脸笑开了花:“同学课余时间真会玩,玩得真开心,大家要像她一样会玩,还要比她玩出更多的花样!”教室里随即响起了一阵阵笑声与掌声:原来贪玩不会受到批评,玩得好也能受到老师表扬,这让爱玩的我们太开心了。瑛老师不单在班上用她清脆的声音来朗读,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奖励:可以上她家看课外书!哇,真是意外的兴奋啊,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候激动不已的心跳!

  瑛老师的家在桑洲老街上,那是一间两层木结构的房子,木门木窗木楼梯木板墙。每当放学后,我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护送下,沿着长长的桑洲老街,一蹦一跳的喜悦模样留在了那曾经古老现在已经不再复存的鹅卵石铺成的路上。瑛老师的家干净极了,木楼梯擦得锃亮锃亮,似乎可以映出人的脸。多少年来,那个镜头一直定格在心底:瘦瘦的我脱了鞋,赤着脚,轻盈盈地踩上那一尘不染的木楼梯,到楼上满柜的书橱里挑上一本,然后,像捧着宝贝一样捧着书坐在那楼梯上,看起来。窗外的光线照射进来,是柔和的。木楼梯的木板传递上来的感觉,不是冰冷的,是贴肤的暖,以至我现在的家只要木楼梯。书的香气吸引着那个小女孩,深深的,直到天黑,直到灯亮,直到爸爸喊我回家吃晚饭……

  当我长大后成了她,我学会了遵循孩子的天性,循循善诱,与我的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在生命中共享了一长段美好的校园时光……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前童夜游经济渐入佳境
·强蛟镇:推进垃圾分类促文明创建
·茶院乡:流动课堂让垃圾分类“动...
·长街镇: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上岗”
·百姓热线
·六旬大伯从2米高的台阶跳下……
·宁海消费市场吸金1.34亿元,同比...
·县第二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渐入佳境
·力洋镇海头第四届菊花文化节举行
·车辆被列入“违法失信清单” 将上...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