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推动外贸平稳发展

外贸企业海关业务及政策培训会举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10月14日 09:09:2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项莉莉) “跨境电商海关监管有什么注意事项”、“企业进行AEO认证需要做哪些准备”……日前,县商务局联合宁波海关举办的海关业务及政策培训会现场集聚了100余家外贸企业,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关注的宁波海关18条稳外贸新政,及AEO企业认证管理办法等作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县商务局和海关指导企业积极应对经贸摩擦、加强风险防范、推动我县外贸平稳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践行“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的具体实践。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去年,我县在市级出台的稳外贸发展专项措施基础上,提出了县级层面的6条专项措施。今年财政预算新增700万元外经贸专项扶持资金,县级外经贸专项资金盘子由原来的2500万元提高至3200万元,重点加大对涉美企业信保防风险、展会拓市场、融资降成本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外贸工作成效逐步显现。1-8月,全县实现进出口总额200.8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县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企业需求和国际形势变化,开展“企业成长计划”行动,制定系列培训计划,使企业学懂吃透涉及切身利益的各级扶持政策和改革措施,真正把这些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现实的经济效益。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调研和跟踪,汇总上报走访情况,积极联合涉外相关部门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宁海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